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叶梅芬到出资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省供销社叶梅芬到出资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2-04-30 18:59:10   浏览:-
字号:

  日前,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到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公司和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番禺子平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在天润公司荔湾区门店,叶梅芬对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社党组关于抗疫保供的工作部署,搭建起“公司+区供销社+街道社区”的企业社区结对帮扶合作桥梁,联合荔湾区供销社迅速打造粮食应急保供数字化示范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叶梅芬指出,天润公司要细化实化深化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措施,保质保量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确保重要民生物资供应顺畅;二要强化纵向、横向联动协作,厘清天润公司、区供销社、街道社区三方的权责边界,形成保供稳价系统合力;三要在货源组织和物资配送方面下功夫,发挥好供销网络优势,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向广州市场供应优质放心产品,畅通保供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切实保障好广州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四要强化数据赋能,依托数字化平台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处理,确保物资供需精准高效对接;五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开展极端突发情况的应急保供演练。

  在番禺农产品配送公司,叶梅芬实地查看公司建设,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并听取番禺区政府和区供销社情况介绍。叶梅芬肯定番禺农产品配送公司在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中的突出成绩,并指出,番禺农产品配送公司作为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在广州落地的首家子平台,要在搭建农产品流通主渠道,连接小农户和大市场方面,更好地发挥供销社联农惠农带农作用。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打通农产品供应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生产基地和对口帮扶地区,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问题;二要开展全方位宣传推广,挖掘亮点、树立品牌,擦亮供销社为农服务招牌;三要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强化管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构建安全、优质、高效服务体系;四要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守为农服务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供销社科技工业处和番禺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荔湾区、番禺区供销社、天润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