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丰顺县供销社举办“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
丰顺县供销社举办“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3 11:30:09   浏览:-
字号:

       5月10日,由丰顺县供销社联合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和丰顺县丰泰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在八乡山镇助农服务中心开班。5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8天的培训。

       培训现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粤菜师傅开展现场教学,掌勺实操讲解粤菜的烹饪方法,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围绕在炉头周围,认真地聆听粤菜师傅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习掌握一技之长。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弘扬岭南饮食文化,提高大家对“粤菜”基础知识的认识,掌握“粤菜”烹饪的基本技巧,传承“粤菜”的烹饪技艺。

       同时,培训班还与八乡山苦笋、番薯等特色食材相结合,设置相应的课程菜式,让培训更接地气、更实用。

       据悉,丰顺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教育资源优势,通过联合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和丰泰职业培训学校,以八乡山镇助农服务中心为平台,以粤菜师傅工程为重要抓手,通过移动教学设备送教下乡、名厨名师送教下乡、上门传授等形式,为当地村民提供“粤菜师傅”烹饪技能培训服务,让学员掌握中式烹饪的不同技能,把技艺学到手。近两年来,培训学员达800多人。

微信图片_20220513113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