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2-06-06 15:29:53   浏览:-
字号:

  日前,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精神,部署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打赢的硬仗。全省系统要紧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抗疫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点,必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强化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安全稳定重如泰山,必须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所辖企事业单位、基层社的自建房和老旧物业组织开展拉网式、起底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应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汛防台风等风险防范工作,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必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严把政治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安全工作。二是履行保供稳价责任,积极承担各级政府抗疫保供任务,充分依托系统资源,加强供销系统内外协调,打造全省“供销一张网”。三是毫不放松地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大湾区绿色农产品基地、冷链物流骨干网、农资农技服务网、放心农产品产销对接网、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网络体系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要求落地运营,有效发挥为农服务作用。

  省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