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和一届二次监事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助推乡村振兴的阵地作用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和一届二次监事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助推乡村振兴的阵地作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8 10:24:40   浏览:-
字号:

  10月26日,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在梅城召开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一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社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五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一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自去年12月召开梅州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市供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联农带农富农工作扎实推进,冷链物流骨干网、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农业社会化服务、“三会”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等重点工作成效凸显,营造了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网络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本质要求、战略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实体经济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综合改革。二是继续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给予基层供销社政策、资金、资产用于恢复重建和升级改造,发挥助推乡村振兴的阵地作用。三是推动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冷链物流骨干网、农产品直供配送、农业社会化服务、城乡综合服务等重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四是针对尚未完成“三会”建设任务的大埔、梅江、梅县、兴宁县(市、区)社,在年底前加快完善“三会”制度建设。五是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及时修订完善人事任免、职级晋升、项目申报、资本运营、资产投资、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管理制度,完善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还履行了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主任调整程序。

大会现场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