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抗疫保供 梅州供销在行动
抗疫保供 梅州供销在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1 10:21:40   浏览:-
字号:

  艰难时刻,保供任务谁来承担?

  梅州丰顺县1023疫情发生后,短短几天时间,封控区面积逐步扩大,形势变得极其严峻。封控区群众的吃饭问题、物资配送供应问题,顿时成了党委、政府的重中之重,抗疫保供成了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10月31日,丰顺县委县政府紧急委托供销系统采购3.2万份爱心包,包含大米、榨菜、盐、火腿、面、米粉、蔬菜等,种类多、时间紧、任务重,一般的商超市场根本无能力承接。

  艰难时刻,梅州丰顺县供销合作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丰顺县农产品直供配送公司全员上岗,负责接收和配送相关物资,满负荷运作。

  关键时刻,供销系统站了出来!

  接到任务后,省、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时间成立了联合指挥部,省供销合作社及时派出工作组到梅州,利用“供销一张网”的作用,发挥总的协调指导作用。梅州市供销合作社立即启动《梅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及时研究部署全市供销系统支援丰顺县供销合作社抗疫保供工作。同时,专门印发《关于加强支援丰顺县“1023”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支援丰顺抗疫保供,作为当前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的重要工作任务,8个县级供销放心农产品配送子公司全部投入保供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专班并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蹲点负责,责任到人到事,并及时向分管县领导汇报支援丰顺抗疫保供工作情况。主动加强各子平台物资分拣配送的监督,确保物资包的食品质量和数(重)量足够;派出专人监督保供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司机休息、24小时核酸检测、防护装备,做好台账记录。协调请求县防疫部门提供支援,派出专业消杀队伍,对保供运输车辆、司乘和丰顺回转的周转框、栏板等进行双消杀和每天病毒检测。

  省、市、县供销合作社利用“供销一张网”的优势,筹调物资保供从少到多,从被动到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由省供销集团和省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统一协调,指导梅州市、县供销合作社8个供销子平台和揭阳等市内外农产品直供配送子平台以及汕尾天润公司落实好订单任务;由市、县供销合作社及时与当地的市场监管、科工商务、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统筹协调物资、车辆、人员,保障了各个供销放心农产品配送子平台分拣配送高效,由省市县供销合作社统筹协调物资1500多吨、运输车辆26辆、人员300多人,并在梅江区海吉星和丰顺县设置了保供物资临时储备仓,保障了各个供销放心农产品配送子平台分拣配送高效,并为后续几批物资的采购任务,提前做好了预案准备。据统计,10月31日—11月7日由各地供销系统放心农产品配送子平台运达丰顺县物资共计1255.5吨,其中蔬菜包14.03万份、10斤装大米11.79万份,共计发送180多辆车次,已占到丰顺县城封控区供应链的90%以上,成为党和政府抗疫保供稳价的重要抓手,充分凸显了各级供销合作社的责任担当。

  冲锋时刻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决定在梅县区、梅江区、平远县供销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分别设立3个临时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党员干部接续奋战在抗疫保供第一线,率先垂范,展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党旗在抗疫保供的一线高高飘扬。

  有位临近退休的供销党员,接到抗疫保供的任务后,二话不说,立马奔赴抗疫的前线,不顾自己感冒尚未痊愈,身体还有微恙,一到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当天只睡了4个小时,连续奋战了一个星期。一个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供销人的责任担当。一位省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的同志,为了支援抗疫保供工作连续加班加点协调,主动推迟了自己硕士论文答辩时间。

  梅州梅县区配送子平台党员,带领员工连续奋战加班几天几夜,保障了物资的及时分拣和发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和带动了其他人积极参与抗疫保供,一位90后新供销人小邓,为了抗疫保供,主动推迟了返回深圳举办婚礼的时间;另一位90后新供销人小杨,主动提出由他来驾驶装载物资最多,需要在丰顺停留卸货时间最长的9.6米冷链车,他说的理由很质朴,“我妈妈是70年代的供销人,我是“供二代”,让我来”。和其他保供货车司机一样,他们驾驶着贴有“中国供销合作社”和“粤供优选”标识的保供货车成为了“逆行者”,凌晨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带上水和干粮开车前往丰顺,全程不能下车,无法上厕所(因无法更换防护服)。每次到达丰顺,每辆车都需要停留5—10个小时在多个物资接驳点等待卸货,虽然非常辛苦,但当每次卸完物资回程前看到当地的公安交警、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集体敬礼目送保供车辆离去时,他们深深感受到成为“逆行者”的自豪和感动。和他们一样,许多供销党员、子平台的员工都深深感受到了封控区群众对他们的热切期盼,感受到了群众炙热的爱。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的付出和奉献。

  在这群平凡的供销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最朴素最珍贵的品质——勇敢、善良、朴实的精神,他们是対供销人“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