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2-12-25 16:25:48   浏览:-
字号:

  近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初步部署。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对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会议通过的三个《决定》所提出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完全符合广东发展实际,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省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省社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新起点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对照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全会提出的“九个突出”的工作部署,深刻把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新征程新起点上供销合作社所处的历史方位、基础优势和差距不足,找准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立足自身职能优势,早作谋划,突出重点,明确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顺应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要求,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不断做强流通主业,完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加大力度培育打造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网络强县。高质量推进供销冷链骨干网全面组网投产,实现骨干网县级全覆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基地一期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加快二期建设,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助力大湾区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发展农产品直采直配、集采集配,完善全省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县域配送中心布局建设,培育发展“供销农场”生产示范基地。深入实施“五项联农工程”,建设供销公共型农产品综合服务站,夯实联农带农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广东数字供销建设,为供销合作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围绕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覆盖“耕、种、管、收”全程的专业化农资农技服务体系,推广单环节、多环节、全托管生产社会化服务,探索“供销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整村推进撂荒地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农业生产托管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不断提升粮食规模化仓储加工能力,积极承担省市区三级粮食储备。分级分类参与建设粮食烘干中心,在粮食主产区布局建设一批大中型烘干中心和可移动式烘干设备,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牵头建设“农民的产业园”,提升南雄、怀集丝苗米产业园服务功能,加快汕尾丝苗米产业园、博罗蔬菜产业园和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打造“广东丝苗米”公共品牌,提高农民种粮综合收益。

  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建好建强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探索在项目一线建立联合党支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社,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终岁尾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省社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