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总结会议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总结会议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3-01-28 08:51:38   浏览:-
字号:

  日前,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总结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有关精神,总结两年多来广东供销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成效和经验,对做好2023年全省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志坚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完成情况,在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全力推动下,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省构建了覆盖“耕、种、管、收”农业生产全程的综合服务体系,为保障我省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供销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党建引领,为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和为农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开展农业服务的成绩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夯实基础,做大做强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强化现有农业生产服务中心基础配套,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及基层堡垒建设,2023年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400万亩。突出主业,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迈进。发挥供销系统“桥头堡”作用,主动对接其他服务组织,以联盟、协会、合作社等形式搭建合作平台,补齐服务短板。全局谋划,全力推进“双线运行”机制。发挥供销合作社和社有企业组织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促进服务队伍、服务资源、服务网络共联共建,探索社企联营新模式。踔厉奋发,主动承担联农带农责任。要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改善服务流程,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为农民提供规范化作业,用更高的标准来规范项目实施。数字赋能,行业引领服务转型。加快建设“数字供销”,以大数据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天禾农资公司,江门市、南雄市、新兴县、怀集县供销合作社作了交流发言。省社领导,省社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供销集团、天禾农资公司、天润粮油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