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巡察动员会
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巡察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1 09:23:31   浏览:-
字号:

  3月20日上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巡察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副组长陈文波、市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IMG_20230320_090338.jpg

  叶敏强组长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市委决定对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供销合作社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市供销合作社党组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受外出省委党校学习的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水同志委托,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潘雄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步调一致。要深刻领会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坚守政治定位、树牢“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要深刻领会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后,市委第四巡察组就来开展巡察,是一次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的大审视,是一次党性修养、政治素养的大检验,是一次忠诚意识、政治品格的大洗礼;要深刻领会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可以发现病体、查找病根、开出良方、健康成长。二要主动配合巡察,全力做好保障。市供销社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络组、资料组、后勤保障组等,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切实服从巡察安排,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自觉行动,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遵守纪律,严格自律。在巡察工作开展期间,不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擅自外出,一般情况下不安排休年假。

  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设在市供销社办公楼一楼至二楼步梯转弯处和市供销贸易中心办公楼大厅;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0112号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IMG_20230320_090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