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第一期开班!粤菜师傅走进丰顺潘田镇,传承技艺助振兴!
第一期开班!粤菜师傅走进丰顺潘田镇,传承技艺助振兴!
来源:丰顺县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3-03-21 16:40:2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3月20日,丰顺县2023年“粤菜师傅”第一期培训班在潘田镇烟稻轮作项目基地正式开班。

  本期培训由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丰顺县供销合作联社主办,丰顺县丰泰职业培训学校、潘田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潘田镇新联村承办,为该镇14个村(社区)50名学员开展全程免费、为期8天的课程。

  培训现场,经验丰富、耐心细致的老师采取“理论知识学习+技能实践操作”的授课方式,围绕食品安全法律卫生、常用设备工具安全使用等知识,结合本地农产品特色,从潘田米粉、米粄入手,在实操中讲授烹饪技能和方法。学员们围在灶台周围,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主动参与实践,使用地道农产品烹饪美味佳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专业又实用,学到了很多烹饪的技能,会好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

  下来,丰顺县供销合作联社将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为农服务,多方位挖掘和宣传丰顺特色美食,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技能学习机会,为农村地区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丰顺苏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