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02 10:32:37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在梅城召开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供销社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五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供销社得到改造提升,主动登门对接服务企业,冷链物流骨干网、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农业社会化服务、“三会”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等重点工作成效凸显,营造了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全会“1310”部署和市委全会“8个新作为”要求,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服务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一是发挥助推乡村振兴的阵地作用。争取市县党委、政府支持,给予基层供销社经营网点政策、资金、资产,用于恢复重建和升级改造,力争到2028年底恢复改造镇级基层供销社54个以上,镇级基层供销社数量达到104个以上,实现全市镇级基层供销社全覆盖。二是积极推进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重点抓好国家级、省级试点改革——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推进,指导梅县、五华、丰顺、平远在年底全面完成4个农产品综合服务站的建设任务。三是推动供销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投入使用。兴宁、平远冷链项目要加强招商服务,蕉岭、大埔、丰顺冷链项目要全力赶进度,争取年底运营5个县级冷链物流项目。梅县冷链项目要加快协调建设进度,力争明年6月完工。广东供销(梅江)产业园冷链物流项目和五华县农产品冷链集散综合服务中心要加快进度,力争尽快动工建设。四是完善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建设。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市级平台负责统筹整合全市系统农产品生产服务、冷链物流、销售渠道等资源,推动各县级子平台做实“供应链”,培育发展“供销农场”50个。探索发展净菜、预制菜等农产品精深加工,拓展中央厨房业务。五是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发挥供销社网点覆盖城乡的优势,完善农资保供稳价应对机制,落实全市供销系统基本农资集中采购和零差价供应,推动农资企业渠道下沉,强化与镇级、村级供销社等各类网点合作,实现24小时响应和2小时内送达。六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还履行了理事调整程序,履行了监事调整程序,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