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30 17:38:50   浏览:-
字号: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11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梅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梅州指挥部指挥长,嘉应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全市在职二级巡视员以上职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副处以上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宏达强调,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推进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推动巡视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从单位全覆盖向重大政治任务全覆盖深化,彰显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决定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目的是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市县党委拿出“头号工程”的精准之策、非常之力、务实之举,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工作蓝图变成现实。对梅州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梅州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梅州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梅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黄宏达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为推动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马正勇表示,这次省委对梅州开展巡视,是对梅州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梅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梅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将有力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梅州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省委巡视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特别是关于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配合抓落实,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市领导班子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服从巡视安排和具体要求,把支持配合开展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把巡视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实事求是,聚焦“百千万工程”主战场,深入查找强县促镇带村的短板弱项,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透、把对策提实,推动各县(市、区)在“创先、进位、消薄”中竞标争先,梅县区、蕉岭县要拿出典型县区的姿态和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把典型的质量做得更足、成色擦得更亮;坚持边查边改,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建好台账、立行立改,“两手抓、两促进”,把支持配合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巡视成效。要加强服务抓统筹,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推进。强化服务保障,畅通联系渠道,严守工作纪律,增强保密观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确保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梅州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3—238234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梅州市A012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1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梅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梅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