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供销:服务“农”墨重彩 保供万象“耕”新
梅州供销:服务“农”墨重彩 保供万象“耕”新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6 10:05:16   浏览:-
字号:

  春光无限好,春耕正当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连日来,梅州供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供应、服务工作,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服务“点对点” 农户足不出户购买农资

  “我们在库的库存肥料约3800吨,价值1105万元,农资销售价格相对去年同期下降了10%以上”在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装运叉车来回穿梭,一袋袋化肥整齐码放,为春耕化肥保供筑牢了坚实保障。

  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锋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落实市供销社《关于开展‘春风行动2024’春耕保供惠农活动的通知》,以全市105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农产品综合服务站为阵地,计划3-5月开展100场“春风行动”,目前已开展了22场,服务农民1万多人次。

  跟随着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运送农资下乡的货车,记者来到了五华县横陂镇助农服务中心,只见店门口摆放着种类齐全的农资化肥产品,可供广大农户选购。

  在横陂镇东升村,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包包肥料从车上卸下,交到农户手中。“只需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快捷方式,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可轻松‘下单’,购买农资。” 梅州市五华优禾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焕介绍,春耕农资“点对点”供应可减少中间环节,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种子、农资、化肥。

  力争全覆盖  建设农产品综合服务站

  “以前一人一天只能插秧一亩,现在一台插秧机一天插秧30亩,我们可以轻松种田了。”近年来,梅州农业社会化服务迅猛发展,有效破解了农民干不了、干不好、干起来不划算等问题。

  作为为农服务“国家队”,梅州供销积极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成功争取并实施了全省2023年中央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面积3.5万亩,推动全市供销系统累计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54.13万亩次,同比增加39.65%。

  记者了解到,五华、丰顺、梅县、平远4个县(区)已建设好1个农产品综合服务站,目前梅州供销正在积极争取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梅江、兴宁、蕉岭、大埔围绕当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再建设一批农产品综合服务站,开展种植加工、仓储物流、农产品销售等社会化服务,力争在8个县(市、区)的农产品主产区乡镇均实现综合服务站服务全覆盖,助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梅州供销正在争取省供销社尽快出台支持梅州融湾的具体方案,建设一批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冷链物流加工、农产品产销对接等重大项目,积极申报社村合作试点,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