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10 11:29:00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活力和凝聚力,振奋党员精神,梅县区供销合作联社按照梅县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和经贸系统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一是为支持“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活动,6月27日,供销联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积极开展慰问扶贫挂点贫困户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三是在“七一”前夕,认真开展好供销系统困难党员的慰问活动。
6月29日下午,供销合作联社机关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并邀请下属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联社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淑欣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党员纷纷表态,要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
7月3日,在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卜华兴同志的带领下,联社机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下属公司党支部书记共12人到瑞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上午抵达叶坪革命旧址群,集体参观了一苏大会址、国家邮政局、国家银行、中共苏区中央局、毛主席旧居、红军广场等,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现场工作人员有关“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红色宣讲教育。接着参观了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央执行委员会旧址、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红井等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并开展了“寻根问祖”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消费合作总社旧址和中央苏区消费合作社史展览馆,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供销社的发展史,让我们每一个供销人深感责任的重大,要永远铭记供销发展史,传承供销人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切实为供销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课、“寻根问祖”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性观念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