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蕉岭县首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
蕉岭县首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1-12 10:01:00   浏览:-
字号:
日前,蕉岭县金顺泰农业合作社联合社挂牌成立,这是该县首家成立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将通过社社联合,解决蕉岭县单一合作社发展规模小、经营实力弱、市场竞争力有限等问题,形成更强大的集群优势,提升该县农产品附加值和综合竞争力,促进该县“三农”事业和百亿健康长寿产业发展。
蕉岭县供销社合作指导股股长刘志辉认为,2005年以来,该县供销社领办了各类型农民专业合作社90家,为促进该县长寿食品产业发展,打造农民专业合作社提质升级,使合作社从户户合作提升到社社联合,形成更强大的群体优势,更好地推动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目前,该联合社旗下有五个成员社,在新铺、长潭、南磜、蓝坊、广福镇集约土地5000亩,建立沙田柚、葛根、淮山等十多个品种种植基地。已注册了“果之都”商标并获得“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在广州、深圳等地建立了稳定的经营网络,以及建立建造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检验检测等设备设施。
金顺泰农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徐连雨表示,成立金顺泰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目的,就是把千家万户分散经营的农民组织起来“抱团取暖”,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引领农民开展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形成更强大的集群优势,共同引领群众奔康致富。
据悉,该社正加紧推进总投资5亿元,总面积8.4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展示中心,2万立方米30万吨的冷冻保鲜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