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大埔县供销社携手人保寿险公司 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
大埔县供销社携手人保寿险公司 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4-11 08:17:00   浏览:-
字号:
4月7日,市供销社张协斌副主任带领合作社指导科蔡国建科长,汇同中国人保寿险梅州中心支公司耿继坤总经理、侯爱媚经理到大埔县供销社开展涉农保险调研。大埔县供销社梁永志主任及相关人员和人保寿险大埔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大埔县供销社召开了座谈会。张协斌副主任和大家介绍了市供销社和人保寿险梅州中心支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相关情况。耿继坤总经理、侯爱媚经理分别推介了涉农保险、保险代理等业务和与供销系统紧密连接的合作意向。大埔县供销社梁永志主任根据实际,提出了电子商务与保险深度合作、基层供销社与保险业务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保险业务联结等三个方向性的合作意向。
在会上,各方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大家形成共识:大埔县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完备,携手人保寿险,助推涉农保险,服务三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大埔县社梁永志主任表示,将与保险公司共同出台可行实施方案,力求探索形成“一个宗旨(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双线并行(传统模式、电商模式并行)、四位一体(市供销社顶层设计战略方向指导、县社具体协调指导、基层社辐射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联结)”的可推广合作新模式。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客都供销商城实地调研,并初定于近期在商城培训中心迅速开展供销与保险业务的综合培训,力争尽快铺开相关工作。
此次市供销社汇同中国人保寿险梅州中心支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大埔县供销社携手人保寿险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为贯彻落实好省供销社与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人保寿险广东分公司《关于做好全省供销系统相关保险业务〈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的背景下进行的,此举对履行金融服务三农功能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