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叶贞琴副省长视察“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站
叶贞琴副省长视察“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站
来源:省社办公室   时间:2018-09-30 11:20:15   浏览:-
字号:

9月22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厅、梅州市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视察天禾股份公司“天禾好金柚”第001号农技服务站,要求加强农技服务工作,推动农民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叶贞琴一行到达“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站后,热情向大家介绍说:这个农技服务站是省供销社的基层服务网点。随后,梅州天禾配送公司总经理黄承富向叶贞琴一行介绍了“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站的社会化服务功能,包括供应高品质农资产品的基本功能,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定制式、保姆式的全程作物解决方案的核心功能,以及探索提供农村电商、金融服务的延伸功能等。

叶贞琴随后询问农技服务工作目前的方式、开展情况等,天禾股份公司农技中心金柚作物经理李俊光向领导详细汇报了相关情况:公司与市、县农业科研部门一起,通过多年的试验研究,及时了解作物生长的“光、温、水、气、土”等生产环境,制定适合当地的“天禾好金柚”农业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方案,制定《每月农事》,通过股份公司“农技中心—梅州分公司—农技服务站—村级助理”的金字塔型服务结构,为种植户提供多维度的农技服务。

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十分关心“天禾好金柚”的实际开展情况,李俊光向领导汇报说:大黄村“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站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开展30多场现场种植技术培训会,发送“天禾好金柚”全程解决方案6000多份,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农时技术短信12000多条,现场培训种植户6000多人次。通过组建服务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修剪、除草、喷药、采摘等分工明确、专业技术能力强的队伍,培训种植户科学施肥,减少使用农药,禁止使用高毒农药,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有机肥的使用量,运用先进的修剪技术,促进作物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以及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充分和有效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目前,天禾股份公司在梅州金柚种植区共建立“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站15个,示范园20个,2017年“天禾好金柚”共举办农民培训交流会356场、现场观摩会187场,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发布柚子种植技术原创文章89篇,发放《每月农事》、解决方案、病虫害防治日历等服务信息50多万份,带动农户12000多户,为广大柚农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技服务活动,为种植户增产增收服务。

叶贞琴在现场听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天禾股份公司的农技服务工作,并要求不仅要卖农资,还要提供好农技服务。

参加现场汇报的公司员工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天禾好金柚”农技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农村社会化服务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