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日报》文章:市委书记黄强到市供销社等部门调研
《梅州日报》文章:市委书记黄强到市供销社等部门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4-13 09:21:44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宗强 刘龙胜)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黄强到市扶贫开发局、市供销合作社、市水文局、市气象局等部门调研,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有关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伟闻,市委常委、秘书长彭耀新,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市扶贫开发局,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近年来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黄强强调,脱贫攻坚是梅州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咬住到2018年我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只争朝夕、苦战三年,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梅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紧制定全市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迅速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加强扶贫开发工作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有效整合各类政策、资金、人力、物力等资源,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更大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着力增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形成共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黄强接着在市供销合作社考察了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运作等情况。黄强指出,供销合作社具有为农服务的深厚基础和独特优势,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和城乡一体化的需要,扎实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梅州实际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路子,力争在服务&三农&方面有更大作为。
  黄强还前往市水文局和市气象局,了解了我市水文水资源监测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情况。黄强指出,今年,我市提前全面进入了汛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信息会商研判,切实做好水情、雨情预测预报预警和信息报送,努力提高预警信号发布传递的广泛性和时效性,为我市防灾减灾、安全度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