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学做结合 扎实推进供销改革发展工作
学做结合 扎实推进供销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15 11:22:0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供销社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6月12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文宗同志率队到梅州市供销贸易中心、梅州天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改革的相关情况,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杨文宗同志(中)察看市供销贸易中心社有资产改造项目现场

在梅州市供销贸易中心调研时,杨文宗同志在蔡国炼经理陪同下察看了公司经营业务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座谈,听取蔡国炼经理关于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和今年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杨文宗同志对该公司能克服经营困难,创新管理模式,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和建立维稳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全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尤其是军转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分流安置职工,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该党总支依照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对今后工作,杨文宗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按计划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后续学习工作。根据市供销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各阶段应完成的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树立长远发展战略眼光,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要化市场压力为动力,积极化解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发展;要强化公司各项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研究掌握市场信息、政策信息,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把握市场机遇,加快企业发展,争取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依法依规经营管理社有资产。要充分吃透政策,利用好政策,坚持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对社有资产进行有效盘活,合理利用和开发,立足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高度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来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陪同调研的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平同志在座谈时对公司今后如何进一步改革发展和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杨文宗同志(右一)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改革的相关情况

在梅州天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接续调研时,杨文宗同志听取了郑良六总经理关于公司经营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对该公司今年来在再生资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克服经营困难,调整经营策略,保持企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争做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再生资源行业是朝阳产业。政府非常重视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再生资源行业非常有发展前景。在大力发展再生资源回收、集散的基础上,要发展电机、电池拆解业务,延伸产业链,形成一体化综合经营,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梅州市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力争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要充分依托省天保公司优势,做强做大企业。要加大与省天保公司的合作,充分依托省天保公司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经营等优势,特别是信息优势和政策信息资源,靠大联强,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三要调整经营策略,加强联合合作。要加强再生资源市场价格信息的跟踪分析,对深加工项目要进行可行性论证。要加强与各县(市、区)供销社相关企业的合作,加大城区和各县(市、区)的再生资源网络建设,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系统体系。四要强化经营网点的指导监管。要加强对连锁经营网点的指导和监管,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经营。杨文宗同志表示市供销社将全力以赴支持省市共建企业工作,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共同把梅州天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打造成梅州市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实现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