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蕉岭县供销社主任黄桂庭率队检查考核专业合作社
蕉岭县供销社主任黄桂庭率队检查考核专业合作社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2-12 16:05:00   浏览:-
字号:
日前,蕉岭县供销社主任黄桂庭率队检查2017年度供销社系统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优工作,对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完善建议和发展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意识,建立考核评优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营造引导和激励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蕉岭县供销社主任黄桂庭率检查考核小组成员一行5人,先后深入原源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祥和红心蜜柚专业合作社、南礤金山冬笋专业合作社、宏基种养专业合作社和程官金柚专业合作社等,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对指标、核数字的形式进行现场检查考核。黄桂庭在检查考核中,每到一处都与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业合作社运营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一些专业合作社存在的制度未上墙、未建立财务账簿、办公场所设备不全等提出了完善建议,并就考核评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负责。检查考核小组成员要本着对专业合作社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相应指标,实事求是进行考核评比。二是要完善管理。专业合作社要以这次考核评优为契机,切实增强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意识,对照考核指标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不断加以完善和改进。三是要建立机制。要把对专业合作社考核评优这项工作列入县供销社重点工作范畴,建立考核评优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营造引导和激励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善于思考。要善于思考供销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环境下如何找准为农服务的新的切入点和契合点,结合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做出亮点。
据悉,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优是县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新举措。2017年6月,县供销社出台了《蕉岭供销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考核奖励办法(暂行)》(蕉供字〔2017〕9号)文。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从2018年1月22日起,县供销社分成两个检查考核小组,分别对申请考核的系统内2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结束后,将在县供销社网站公布最后考核评比结果。公示结束后,将按文件要求对专业合作社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