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大埔县供销社、广东天禾农资梅州公司联办惠农助农乡村行活动
大埔县供销社、广东天禾农资梅州公司联办惠农助农乡村行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4-20 11:09:37   浏览:-
字号:
  金柚作为我县的传统优势产业,种植金柚已经成为我县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但由于今年暴雨天气频发影响了柚子的健康生长,很多柚农都犯了愁。为了降低农户损失,加强农户对金柚的管理,4月18日上午,由大埔县供销社、广东天禾农资梅州公司联办的 &天禾好金柚& 惠农助农乡村行活动在三河镇陈金村举行。
  陈金村是我县最先种植金柚的村庄之一,金柚种植有着30周年的历史,产品综合品质上佳。然而今年暴雨天气频发,严峻的天气直接影响了金柚的生长。县供销社针对今年出现的突发状况,加强与省、市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合作,推进大埔农资配送中心连锁网点建设,提升供销系统农资配送能力,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农资供产需求。并通过邀请专家举办技术讲座、现场辅导农资使用等方式,让农户掌握了金柚虫害与肥水管理的技术,达到助农惠农的目的。
  【同期声­­——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承富:我们看到今年整个气候非常反常,比方说我们遇到了这个五十年一遇的这种严寒,严寒过后又是一个非常多的雨,这种天气对柚子的生长影响非常大,一个是花量少了,花期推迟了。我们前段时间还非常担心没有花,针对这个情况,我们联合市供销社和县供销社,做了一个这种惠农助农的一个活动。】
  活动邀请了金柚专家李俊光进行技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分析今年花量较少、较迟的原因,如何保花保果,四月农事工作等内容。活动吸引了陈金村近70名农户前来参加培训。
  【同期声——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承富:第一个方面我们就是实物惠农,我们参加活动的农户,他们都可以拿到我们提供的(两百块钱)优惠卷,还有雨衣、试用品、样品。第二块是信息惠农,就是我们今天参加的农户,我们会通过这种短信,通过这个(农户留的)号码,通过我们的农化服务中心,在柚子生长的每个物后期,给他们提供信息服务。第三是技术惠农,技术惠农就像今天我们邀请省的作物专家,来跟农户讲解金柚的管理技术,或者等下我们来到现场跟农户现场讲解金柚的种植技术。】
  为深化培训成果,培训人员还前往金柚园,由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在活动现场,李俊光用生动、风趣、通俗的语言,向柚农详细讲解了金柚保花保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还就种植管理金柚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让参加此次培训的柚农受益良多。
  【农户】
  (今天培训讲了哪些内容?)讲了花期、保花保果、柚子如何管理等。
  【农户】
  讲课讲的比较清楚,(听了以后)比较了解管理柚子的过程。(送了)雨衣、化肥还有资料。
  【农户】
  听了(感觉)十分好,讲得很清楚,学到好多知识,管理(培训)办得相当好。
  培训过后,广东天禾农资梅州公司现场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户发放了惠农现金券、样品肥药和科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