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广东省供销社系统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座谈会在肇庆市召开
广东省供销社系统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座谈会在肇庆市召开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19-04-18 09:52:34   浏览:-
字号:

  4月11-12日,省供销社在肇庆召开省供销系统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总结交流全省供销系统2018年开展“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何启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粤菜师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领导部署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我省供销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和技能扶贫的有效途径,是构建高质量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一项创新,意义重大。要把粤菜师傅工程作为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作为发挥供销系统教育培训职能的有效途径,作为推进新型乡村助农示范体系建设的创新结合,把握工作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不忘为农初心,积极主动参与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主动服务农民的学习培训、服务农民的就业创业,服务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确保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要切实增强对“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工作机制;要着力实施供销系统“粤菜师傅”培训计划,确保任务完成;要做实做优做精厨艺技能培训平台,提高培训质量;要大力创新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扩大品牌效应。

  肇庆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联昌及肇庆市社分管领导,汕头、梅州、汕尾、东莞、江门、湛江,台山市供销社分管领导,省社直属学校负责人、经办科室负责人和信息联络员,以及省社人教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台山市供销社、肇庆市供销社、东莞市供销社先后做了典型发言,并讨论了《省供销社贯彻落实“粤菜师傅”工程的实施意见》相关配套文件,座谈交流了“粤菜师傅”工程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肇庆市商务技工学校。

IMG_2216.JPG

广东省供销社系统粤菜师傅工程座谈会在肇庆市召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