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到平远参加首届千人禅茶会
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到平远参加首届千人禅茶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5-06 09:41:00   浏览:-
字号:
日前,由平远县茶叶协会、平远县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平远县首届千人禅茶会在大佛寺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市各地茶商和茶文化爱好者近千人前来品尝正宗的客家绿茶,观赏茶艺表演,享受慢生活的茶文化盛会。



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参加首届千人禅茶会

广东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操君喜、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尤志明、华南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曹潘荣、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市农科院院长谢岳昌、县政协主席凌声宏、县委常委肖桂华、副县长林忠云、县政协副主席凌健、广东平远商会会长刘忠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大会由凌健主持,部分领导和嘉宾上台推杆宣布大会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茶商、茶友们共同感受了依依茶韵,悠悠茶香以及浓浓茶文化,并欣赏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记者看到,设在大佛寺前的禅茶会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品茗和观展,现场茶香四溢,气氛热烈。贯穿其中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吃的、有品的、有赏的,展出的茶叶品种琳琅满目,茶艺歌舞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精美绝伦的茶壶茶具令人叹为观止;客家小吃摊档则是每一位吃货的最爱,吸引市民驻足大快朵颐。
据史料记载,平远种植茶叶历史悠久,在明清时期的梅州“八大历史名茶”中,平远就占有锅叾茶与南台茶两种。近几年,该县茶产叶发展迅速,目前已形成锅叾、七娘山、南台三大主茶区,种茶面积达到1.75万亩,年产茶叶1300吨,产值12500万元。现有茶企171家,是梅州市最重要的绿茶生产基地。以源丰农业、园山湖、广东茗丰等茶企生产茶叶品牌夺得多个国家级、省级的金奖。其中以“石正云雾”绿茶、“石正岩韵”乌龙茶、“石正金红”红茶、锅叾茶等为代表的茶品牌荣获荣获多项国家和省名茶评比金奖。
为进一步引导茶企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市场共赢,同时把茶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最近,该县50家茶企抱团成立茶叶协会。今后,新成立的茶叶协会,将就平远茶叶种植管理、加工技术、品牌创建和茶叶定价等问题一起“抱团”加强合作交流,拓宽茶叶产业发展空间,带动更多农业种茶致富,共同促平远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