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打好加强党建、为农服务和精准扶贫“组合拳”
打好加强党建、为农服务和精准扶贫“组合拳”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5-14 17:02:00   浏览:-
字号:
日前,蕉岭县供销社机关支部在挂钩村组织召开了一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和惠农农技知识培训会,与挂钩村党员一起上党课,为他们送农技。会议由县供销社机关支部书记傅文主持,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黄桂庭和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蕉岭县供销社将加强党建、为农服务和精准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县社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挂钩的坑头村委会,并主动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钟晓丽老师,为县供销社机关支部和挂钩村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作了一场题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武装头脑、指导蕉岭生态富民强县实践”的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主要从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武装头脑和指导蕉岭生态富民强县实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紧贴时实,通俗易懂,生动形象,与会党员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党员纷纷表示,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课讲得十分生动精彩,把抽象难懂的政治理论讲得通俗易懂,让大家对党情、世情和国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为不断提升挂钩村农民群众的农业耕作技术水平,宣讲报告结束后,县供销社还切合农时实际,给与会党员发放“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水稻‘三控’施肥技术规程”等农技知识资料。
据悉,蕉岭县供销社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将加强党建、精准扶贫和为农服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积极参与蕉岭“生态富民强县”实践,为构建蕉岭“一城两业三组团”发展新格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