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一万零一百鲐背愿 六十余春秋写忠诚
——小记蕉岭县供销社离退休党员陈郓
一万零一百鲐背愿 六十余春秋写忠诚
来源:蕉岭县社办公室   时间:2018-12-20 11:40:40   浏览:-
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我这一生!我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向党组织一次性缴纳党费10100元!”当这掷地有声的铿锵之音一出,整个供销社总支沸腾了,整个供销社机关沸腾了。

2018年12月5日上午,风和日丽,蕉岭县供销社离退休支部半年一次的座谈会在供销社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有位白发苍苍、身材瘦小、背部微弯的老人早早提前来到。他与工作人员说,有事要向领导报告。在见到县供销社党组书记黄桂庭同志后,老人顿了顿,然后,平静地说出了开头那一段话。

他,就是陈郓,一个有63年党龄已经92岁的老党员、老干部。1927年12月,陈郓同志生于梅县城东镇上坑村;1950年12月参加工作,曾先后担任过教师、五华人民银行副行长、五华粮食局副局长、五华造船厂书记(厂长)、蕉岭生产资料公司经理、蕉岭供销社副主任等职务;195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8年1月在蕉岭县供销合作社正式退休。

陈郓同志参加工作后,思想上能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上能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热爱工作和学习,团结同志,积极向上,不管在任何岗位都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表现一贯突出,工作屡获表彰。“工作上表现积极负责,带病工作,作风正派、民主,生活朴素,能抓住时间自觉学习政治和时事。”在“干部立功表扬登记表”中这样评定他。退休之后,仍能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党的时事政治,鲐背之年仍能积极参加离退休支部会议,按时足额上交党费,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赤胆忠诚的情怀。

近年来,蕉岭县供销社不断加大党的领导和建设力度,落实好制度、人员、资金、学习、管理、监督等,党风、政风、作风不断好转,涌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有的入选感动蕉岭十大人物,有的被评为专项工作省级先进个人,有的连年被评为专项工作县级先进个人等等,他们正以崭新的供销人形象积极投身于伟大中国梦建设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曾讲过:“历史和实践都充分证明,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才能高,眼界才能宽,心胸才能开阔,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万零一百鲐背愿,六十余春秋写忠诚”的陈郓同志便是一个极好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