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争当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争当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者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1-06 08:09:00   浏览:-
字号:
11月2日,市社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积极争当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者。市社机关、嘉合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伟南主任(左三)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由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协斌主持。党组书记、主任杨伟南同志原汁原味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社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张协斌副主任就市社出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杨伟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要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增强改革发展信心,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及其新特点,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深刻领会新的指导思想,四是深刻领会新任务新目标,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六是深刻领会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
杨伟南主任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八个一”学习贯彻活动,在市社网站专门设立十九大学习专栏,设立学习十九大精神微信平台,增强学习贯彻活动的宣传实效。
杨伟南主任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一要发挥独特新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加强与省社沟通汇报,共同争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建设“三农”综合服务中心;以省市县股份合作形式,共同建设供销综合产业园,推进农资农技和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园区建设。二要主动顺应新矛盾,推动供销社流通服务创新转型。要顺应当前消费正由温饱型、生存型向发展型、享受型转变的趋势,加快推进传统流通网络现代化改造,优化经营服务网点布局,不断拓展梅州有机、健康、绿色农产品的市场需求。三要准确把握新部署,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部署,加快社有资本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兼并重组,推动供销下属企业推进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管控,增强社有资本的发展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杨伟南主任要求,市社领导班子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机关作风整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供销干部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传达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