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供销社要积极实施“粤菜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供销社要积极实施“粤菜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社办公室   时间:2019-03-08 10:26:51   浏览:-
字号:

3月4-5日省供销合作联社副巡视员黄蓝辉一行来梅州调研"粤菜工程"实施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志坚受市政府温向芳副市长委托会见调研组,市供销社主任杨伟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嘉润农产品有限公司、梅州农业学校的中国客家菜研发培训基地、梅州客家菜师傅工程展馆、中国烹饪大师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大埔小吃培训中心(基地)、拟建大埔供销云仓助农服务中心等对梅州市供销社实施"粤菜工程"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对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粤菜工程",结合梅州实际实施"客家菜工程",很有特色,成效显著,值得学习推广。对梅州市供销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客家菜食材基地建设,带动专业合作社和农民发展食材产业,与梅州农业学校、陈钢文大师工作室合作抓好客家菜技能培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到中国烹饪大师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重视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大支持,积极解决供销社改革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提升供销社服务"三农"能力,让供销社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调研组对供销社抓好实施"粤菜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列入各级供销社今后的重点工作内容,积极极实施"粤菜工程",加大客家菜短期技能培训,提高城乡劳动力、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加快脱贫致富。二是积极开展客家菜师傅技能短期培训。供销社要加大与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客家菜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城乡劳动力和贫困户劳动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三是大力发展特色食材产业。通过实施"粤菜工程"、"客家菜师傅"工程,带动特色食材产业发展,建设特色食材供应基地,发展相关的加工流通企业和营销平台,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贫困户发展和就业,促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参观梅州客家菜师傅工程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