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主任李朝明到梅州市供销社调研
省供销社主任李朝明到梅州市供销社调研
来源:省社办公室   时间:2018-09-12 15:52:54   浏览:-
字号:

9月6日至8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到梅州市及梅县区、平远县等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和全省供销社工作现场会部署,加快建设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进行调研。

李朝明先后到梅县区水车镇白沙村产业园、梅州市珍宝金柚实业公司(现代创业孵化园)、梅州市财贸学校校址、梅州市供销社江边路物业、梅县(大黄)金柚产业园、平远县惠众果蔬专业合作社、海山农资专业合作社配送中心、平远县河头镇向阳村、平远脐橙产业园(飞龙果业公司)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建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情况,并与当地党政负责人就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推进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等方面交流意见。

李朝明充分肯定了梅州市供销社近年来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李朝明强调,梅州市供销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主体多元,示范带动、农民得益”原则,把建设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与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参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有机结合,引领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农业提质增效。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供销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全省供销社工作现场会部署要求,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网络资源和经营服务优势,加快构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积极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不断做强做大为农服务产业,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二要做强企业,打造服务体系。社有企业是供销社开展经营服务的重要载体和依托,要创新体制机制,培育打造一批为农服务龙头企业,加快构建上下贯通、运营高效、服务城乡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要创新为农服务模式,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把供销社的产品、技术、服务、品牌等优势,与农业农村实际结合起来,着力提高为农服务效率,切实提高社有企业市场地位和竞争力。三要发挥优势,推动产业振兴。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在梅州市率先打造全省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围绕金柚、脐橙等特色农产品,积极开展急需的经营服务项目,推动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促进质量兴农,支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和省社有关处室负责人、梅州市供销社及当地有关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