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平远县召开客家炒绿发展研讨会,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作主题演讲
平远县召开客家炒绿发展研讨会,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作主题演讲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5-06 08:37:00   浏览:-
字号:
日前,平远县召开客家炒绿发展研讨会,来自茶叶界的专家、学者和该县茶叶协会全体会员,县农业局、旅游局及各镇相关工作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商平远茶叶产业发展大计。副县长林忠云,县政协副主席凌健出席了研讨会。



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在客家炒绿发展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研讨会由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主持,省供销社副主任陈栋、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操君喜、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尤志明等8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梅州及该县茶叶产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论道,他们认为梅州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嘉应茗茶品牌,使梅州茶叶及其品牌得到极大提升,但是作为梅州传统工艺及主打品牌的炒绿绿茶,却存在推广宣传中未能凸显出来的状况。同时,与会专家与学者就如何把客家炒绿绿茶做大做强,与潮州的单枞乌龙茶、英德的英德红茶相竞争,形成三分天下的格局,以及如何致力于打造梅州客家炒绿之乡等话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与会人员还就我县如何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如何结合资源优势打造茶叶品牌、茶叶产业如何规划等问题同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弘扬了平远县的茶文化,为推动该县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以及制定出符合平远县情的客家炒绿长期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