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供销社组织系统党员赴寻乌县全国总社挂钩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梅州市供销社组织系统党员赴寻乌县全国总社挂钩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学习 深调研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市社办公室   时间:2018-12-07 11:36:53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12月3日,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直属各党支部委员,赴寻乌县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和全国总社挂钩扶贫点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学习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国总社机关党委副调研员、高布村第一书记吉志雄,中华合作时报社新闻中心副主任、寻乌县委常委、副县长米雅娜,寻乌县供销社主任袁晓红等陪同调研。


学习调研组一行来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寻乌调查研究的历程,对毛泽东通过调查研究探索形成的革命道路和毛泽东《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及其光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有了深刻体会,对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论述有了更深感悟。


学习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规模较大、设施先进、管理规范的东江源田园综合体,总社挂点扶贫村晨光镇高布村中国农批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园、小龙虾养殖基地、脐橙假植苗基地及总社扶持建设的寻乌县供销电商产业园,深入了解了全国供销总社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寻乌县供销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学习调研组与全国总社机关挂点领导、寻乌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和高布村党支部班子就服务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脱贫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学习调研,受到了一场我党注重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的教育,同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真经。全国供销总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帮助挂点扶贫髙布村选准建设了脐橙假植苗、小龙虾、蔬菜等产业扶贫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和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支持寻乌县供销社建设了供销电商产业园,设立了农产品(日用品)网货中心、供销“一厅四馆”便民服务中心、供销电商+“三通一邦”物流服务中心、供销云仓中心,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带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国总社挂点扶贫干部勇于担当、团结协作,面对贫困村各方面基础差、贫困户多、脱贫难度大等困难,采取“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密切了与贫困户和农户的利益联结,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脱贫攻坚、共推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值得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作风,通过“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认真学习全国总社挂点扶贫寻乌县的成功经验,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抢抓机遇、上下齐心,全力推进省市共建新型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加快建设全市12个县域助农服务平台和103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服务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产业发展,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