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陈容秋副主任到梅州市供销社就建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情况进行调研
省供销社陈容秋副主任到梅州市供销社就建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省社办公室   时间:2018-09-28 11:05:37   浏览:-
字号:

9月22日-23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容秋到梅州参加广东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期间,先后到梅州市供销社、广东新供销商贸梅州分公司、梅州天禾农资配送有限公司就加快省社与梅州市政府合作共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情况进行调研。梅州市供销社主任杨伟南等有关负责人陪同。

陈容秋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到广东新供销商贸梅州分公司、梅州天禾农资配送有限公司了解经营发展情况,并与梅州市供销社系统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陈容秋对梅州市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把“百千工程”建设,构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一要办好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百千工程”示范点。要通过自身改革,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联合社会各方力量,用足用好乡村振兴政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围绕金柚、脐橙、茶叶等特色产业,建设新型助农服务综合平台首先要在梅州落地,在梅州市率先打造全省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二要积极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抢抓机遇,把打造助农服务综合平台“百千工程”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地方政府的项目资金、土地等政策支持,积极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探索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渠道新路径。三要尽快制订省供销社与梅州市政府合作共建新型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方案。根据全省供销社工作现场会和省供销社建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百千工程”部署,结合梅州市产业发展格局,加强调查研究,制订新型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在此基础上形成省供销社与梅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切实把省供销社与梅州市政府合作共建新型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