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直属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控制资金风险工作会议
省供销社召开直属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控制资金风险工作会议
来源:省社办公室   时间:2018-07-25 09:59:12   浏览:-
字号:

日前,省供销社召开直属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控制资金风险工作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栋、何启环、林少俊、陈容秋,副巡视员黄蓝辉出席,会议由陈栋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社各直属企业近三年来资产负债情况的汇报,研究省社直属企业今后三年降低资产负债率的控制目标及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李朝明指出,近年来省社直属企业经营业务不断发展,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债务负担相应增加,个别企业资产负债率逐年攀升且高企,一定程度上存在经营风险。

李朝明强调,省社直属企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聚焦主业、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切实化解经营风险。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直属企业要高度重视降低资产负债率工作,明确今后三年资产负债率目标,保持适度合理的资产负债率,增强中长期发展韧性。二是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直属企业要根据省社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企业实际,采取股份制改革、严格项目投资、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债务结构等措施,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直属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制定三年行动方案,确保直属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明显优化,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省社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副总经理、财务部门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