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5-20 16:24:40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供销社与保险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更好地履行金融服务“三农”的职责,5月18日,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协斌带领合作社指导科蔡国建科长,会同中国人保寿险梅州中心支公司耿继坤总经理、侯爱媚经理到蕉岭县供销社开展涉农保险调研。蕉岭县供销社吴晓东主任等陪同调研。
张协斌副主任在蕉岭县供销社主持召开涉农保险对接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蕉岭县供销社召开座谈会。会上,耿继坤总经理推介了涉农保险、保险代理等业务,并希望与蕉岭县供销社尽快开展涉农保险业务。蕉岭县供销社吴晓东主任表态,将认真对接相关项目工作,希望保险公司针对农民需求,量身订做出合适的保险项目,并提出农村综合服务社与保险业务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保险业务联结等方向性合作意向。张协斌副主任就开展涉农保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把此次战略性合作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保障“三农”的立足点,提高保险服务能力,又快又好地发展农村合作经济。二要抓紧对接合作。要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涉农保险、保险代理等领域探索开展有实质性的业务合作。三要加强沟通协商。蕉岭县供销社和保险公司蕉岭分公司要积极建立合作协商机制,加强协作与配合,共同研究可行的实施方案,力求探索出一个可推广合作的新模式。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蕉岭县蕉城中心供销社神岗村综合服务社实地调研,服务社负责人与保险公司蕉岭子公司负责人进行业务对接,并初定于近期迅速开展供销与保险业务综合培训,力争尽快铺开涉农保险相关工作,共同打造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调研组与蕉城中心供销社神岗村综合服务社负责人就涉农保险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