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2-01 15:57:46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市供销社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丰顺县建桥镇环西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共同商讨如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环西村党支部王建华书记介绍了环西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环西村第一书记罗志伟汇报了精准脱贫工作,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伟南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建桥镇党委书记谢仕华、丰顺县供销社主任张亮宏一并参加党日活动。

杨伟南主任在环西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伟南主任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正党章等重要文件,联系党和国家最近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联系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深刻变化,联系环西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杨伟南主任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要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的新要求。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探索组织生活有效途径,压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完善基层治理,把环西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三权分置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立足供销合作社优势领域,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花都区财政局的沟通联系,推进环西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四要深刻领会建设美丽中国的新举措。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和环西村村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抓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生态环保设施,加快把环西村建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杨伟南主任(右一)慰问贫困户
活动期间,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特困老党员、建档立卡贫苦户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努力发展生产,实现如期脱贫。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环西村新建卫生站、贫困户养羊基地。

杨伟南主任(右二)察看环西村拟建卫生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