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基层社改造 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扎实推进基层社改造 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0-27 17:16:07   浏览:-
字号:
10月26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伟南率队到五华县供销社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协斌,梅江区供销社主任曾干雄、大埔县供销社主任刘坚城和市供销社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伟南主任(右三)察看五华县周江基层供销社危旧房改造现场
26日上午,杨伟南主任一行深入到五华县周江基层供销社、华阳养猪专业合作社调研,认真察看了周江基层供销社改造危旧房兴建的“三农”综合服务中心,并听取五华县供销社、周江基层供销社工作汇报。周江基层供销社通过依法公开拍卖340平方米危旧房,所得资金500多万元,将剩余700多平方米危旧房改造成两栋4000多平方米的大楼,建成“三农”综合服务中心。杨伟南主任对周江基层供销社采取处置一部分资产,所得资金用来改造剩余危旧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周江基层供销社的做法符合中央、省、市综合改革的思路,在保全资产的基础上谋求发展,通过自身发展来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并要求认真总结周江基层供销社的做法经验,在全市供销社系统复制推广,以点带面推动全系统基层社改造。下午,杨伟南主任一行还深入到广东汉光超顺现代农业园黄龙基地和广东宝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认为广东宝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PPP合作模式,建设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一体化服务的做法值得全市供销社学习借鉴,并对今后如何发展现代农业,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伟南主任(左二)察看五华县华阳养猪专业合作社
杨伟南主任在调研中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供销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清形势,树立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发挥供销社在农村的网络优势, 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二要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务必在今年底前制定出台综合改革配套政策文件,并结合自身发展的需要,制定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综合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综合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突出重点,明确抓手,认真谋划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体系建设。三要有序推进基层社改造。各县级社要学习借鉴周江基层供销社的经验,对接省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改造,延伸经营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覆盖范围,把基层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提升服务“三农”水平。规范基层社管理,推动完善基层社治理结构,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建立基层社风险防控制度,确保基层社资产的保值增值。
杨伟南主任(左三)深入到广东宝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