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到马下村开展扶贫“双到”回头看活动
市供销社到马下村开展扶贫“双到”回头看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6-12-08 08:28:19   浏览:-
字号:
& & 根据省、市扶贫部门的有关要求及市供销社的工作部署, 12月6日,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协斌率调研组到马下村开展扶贫&双到&工作回头看活动,检验扶贫工作巩固情况。
& & 2013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我社对口帮扶兴宁市石马镇马下村。据统计,2013-2015年三年来,市供销社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80多万元,建成了道路、水渠、路灯等13个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6万元,贫困户收入明显增长,已全部实现脱贫目标,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张协斌副主任(右三)在马下村委主持召开扶贫&双到&工作回头看座谈会

&
& & 座谈会上,马下村支部书记何小清感谢在上一轮扶贫&双到&工作中市供销社及驻村干部的全情投入、倾力相助,并汇报了新一轮扶贫工作完成后2016年通过自筹资金40多万元继续延长村道水泥硬底化、水泥浇筑水圳边坡、建设村社会综合服务所、新建卫生站、进一步完善自来水饮水工程和建设村文化广场等工作。张协斌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该村扶贫&双到&后续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村两委班子精神状态好、团结协作、确确实实为村公益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马下村展现了新气象,并就做好今后扶贫巩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开发工作有关精神,坚持扶贫开发模式长期化、制度化,建立健全的扶贫开发长效机制。二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发动乡贤参与马下村的各项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村社会发展水平。三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更多惠农资金落到马下村。要加强交通、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村道建设、水圳维修等资金扶持。要大力扶持发展精致高效农业,拓宽当地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促进农民耕山致富,巩固三年来的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