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工信简报园区建设专刊(2019年第3期)
工信简报园区建设专刊(2019年第3期)
来源:工业园区科   时间:2019-07-01 15:38:47   浏览:-
字号:

【校企合作】

校企建研究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621日,上海交大——广东超华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5G电子材料高峰论坛在梅县区举行。美国/印尼《国际日报》总裁、熊氏集团总裁、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熊德龙,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副市长吴泽桐参加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超华科技”)签约仪式,并为“上海交大——广东超华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超华科技对其在5G铜箔、覆铜板和印制电路板的主要研发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5G前沿技术、场景应用及产业发展前景”“5G对新材料行业技术需求分析”“5G产业投资机会——创新之路自主之魂”等主题作分享。据介绍,上海交大——广东超华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将主要致力于高频高速电子信息传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

吴泽桐表示,上海交大——广东超华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契合了梅州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了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的模式,为双方在5G电子材料产业领域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将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力梅州电子材料等新兴产业迈上新台阶。各县(市、区)要推动更多的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加强合作,着力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支持校企合作、人才引进和企业发展,为落户科研团队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梅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梅县区集聚地

【园区动态】

丰顺园区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64日—6日,丰顺县产业园与省产业园区协会组成学习考察团赴云浮新兴、江门开平和新会、惠州等产业园开展了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对标园区发展先进,促进园区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

学习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上述产业园区的整体投资环境,以及广东(新兴)万洋众创城、广东凌丰集团新成分厂、海鸿电气公司、科仕特精密机械公司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样板展示厅、中车广东公司、惠州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龙门县民生幸福数据监控平台、君悦营养医学公司等项目,并分别与各产业园的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就园区开发、运营管理模式、土地集约利用、产业布局、基础配套设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精准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产业园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希望今后能通过加强学习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丰顺县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