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工信简报园区建设专刊(2019年第2期)
工信简报园区建设专刊(2019年第2期)
来源:工业园区科   时间:2019-06-05 16:02:43   浏览:-
字号:

【领导调研】

陈敏张爱军到梅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落实一张图一盘棋

一体化加快推进高新区建设让“大星”更加闪耀

57日,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到梅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围绕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落实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梅州高新区建设,让新的经济增长这颗“大星”更加闪耀。

陈敏、张爱军先后来到共建议事厅、广东金海康医学营养品股份有限公司、广梅绿色创新中心、万宝电器有限公司等地,仔细察看项目规划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建设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事项。

陈敏对梅州高新区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新区的发展势头好、环境配套优、工作干劲足。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构建“五星争辉”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梅州高新区产业、地理、人力等优势,以广梅园为核心区,打造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深度一体化发展的经济增长极。二要拿出决心,敢教日月换新天。要站在实施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的高度,切实把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统一起来,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梅州市的副中心、生态园区、产业新城,集中力量申办国家级高新区,实现梅州国家级发展平台的零突破;要坚持规划先行,探索完善五个功能片区之间多规融合“一张图”的管理实施,把园区建设与梅县、兴宁、五华等周边镇乡镇建设统筹起来,加快融合发展;要严格执行项目入园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决不走粗放型、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三要保持恒心,矢志不渝攻项目。要牢固树立“招商选资”观念,结合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实施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大力引进绿色低碳新型工业,逐步培育发展汽车产业;要优化营商环境,借鉴南沙、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地先进经验,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2号章”设置,确保在梅州办事和大湾区一样快、一样好。四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珍惜广州全面对口帮扶的机遇,切实担负起梅州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园区走上加快发展、绿色发展的路子。

张爱军强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必须紧抓工业经济和产业园区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土地收储力度,营造“保姆式”服务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积极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园区动态】

梅江区举行税法进园区暨“暖企行动”文艺晚会

4月29日晚,“颂党恩·庆五一·迎五四”梅江区税法进园区暨“暖企行动”文艺晚会在东升工业园举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园区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共500多人到场观看文艺晚会。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客家情》、相声《大礼包》、歌伴舞《诗画梅江》、小品《春风行》、舞蹈《阿妹采茶喽》等诸多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氛围热闹非凡。期间,先后举行东升工业园妇女联合会挂牌揭幕仪式、“梅江区税务青年助企团”授旗仪式,以及颁发东升工业园十佳优秀青年奖和东升工业园20年老员工贡献奖等;减税降费政策、扶持企业优惠政策、劳动保障相关知识等宣传也将穿插其中,让园区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在欣赏歌舞表演之余,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

是日,在园区服务中心还举行了送医送药送政策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政府搭建服务平台,架起政企、校企桥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难题,高效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赢。(梅江区园区服务中心)

发挥对口帮扶优势促进艾草产业发展

510日至11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与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在广梅产业园绿色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广梅产业园艾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发挥对口帮扶优势促进艾草产业发展”,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和广东信诺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大学等20多家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就构建艾产业生态链艾灸文化带动艾草产业发展古中医艾灸研究艾灸传承与创新艾灸产品应用等专题进行了研讨来自北京等地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与梅州本地30多个企业和贫困村代表进行了精准对接与会代表还就加强艾草行业自律管理服务规范标准制订以及在广梅产业园建立艾草产品研发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发挥梅州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深入发掘艾草产业的发展商机探索产业帮扶的新思路是对艾草产业产学研有机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促进梅州艾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梅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