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综合信息专刊(第4期)
综合信息专刊(第4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26 09:56:31   浏览:-
字号:

综合信息专刊(第 4 期)

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1 5 17

市经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立足本职服务招商引资

兴宁市、梅县客家娘酒和长乐烧酒制作工艺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经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立足本职服务招商引资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弘扬和践行党的先进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和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场硬仗,尤其是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这一硬仗中, 5 13 ,市经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冒雨来到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以优化作风,服务企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优化作风,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是市经信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组织经信干部到企业生产一线,了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工作职能帮助解决,从体会创业艰辛、感受创业激情中推进机关作风、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激发经信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创先争优意识。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市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建设现场、广汽强华(梅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广东品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重点帮助广东柳菱宏通实业有限公司5亿元的螺旋锥齿轮入园项目尽快解决项目用地问题,推进项目落地。同时,经信党员干部还诚恳地征询产业转移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在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对经信部门的需求以及经信部门在优化作风、落实政策、服务园区、服务重点项目和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沉下身子服务,虚心诚实纳谏。市经信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优化作风,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创造性地将经信服务窗口前移的同时,经信职能也随之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随着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以及服务全市工业商贸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牢记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职履责,为全力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作出新贡献。

(综合科)

兴宁市、梅县客家娘酒和长乐烧酒制作

工艺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1 4 30 ,梅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批准并公布梅州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由兴宁市兴田街道文化站申报的客家娘酒(兴宁老酒酿造工艺)、广东长乐烧酒业有限公司申报的长乐烧酒制作工艺、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申报的客家娘酒(梅县客家娘酒)榜上有名,被梅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为梅州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客家娘酒和长乐烧酒制作工艺体现了客家人的独创精神和独特的文化地理性,体现了这一民间传统技艺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人文价值、民俗价值、经济价值及社会价值,经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评定并向社会公示,兴宁市、梅县客家娘酒和长乐烧酒制作工艺被批准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我市酒类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据生产服务业科来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