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经信简报(综合专刊)2018年第14期
经信简报(综合专刊)2018年第14期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18-11-30 10:05:39   浏览:-
字号:

【工作部署】

我市召开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11月14日上午,全市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综合大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吴泽桐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黎清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市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市经信局、梅县区、兴宁市、丰顺县、五华县和市规划、城综、供电及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泽桐副市长对如何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补短板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是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发展壮大信息经济的重要抓手。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务必深刻认识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以及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工作落实上要更加有力,要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在光纤覆盖上下功夫、在优化重点领域无线通信信号覆盖上下功夫、在推动5G运用上下功夫、提速降费和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三是组织保障上要更加到位,做好规划统筹,及时跟进考核督导,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各司其职,突出重点,积极主动,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梅市府办〔2018〕12号),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一是认真落实好《关于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实施方案》,以“十大工程”为抓手,按要求做好2019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二是加强规划统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通信管道、基站、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纳入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与交通、水利、市政等建设规划同步实施。三是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协调机制,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无障碍施工提供有力保障,对因征地拆迁、城乡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造成铁塔、基站、管线、机房等通信基础设施改动、迁移和损坏的,征收或工程主管部门要根据先建后拆和成本补偿原则,给予合理补偿并明确迁改路由,要将补偿纳入项目整体预算。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对各运营商提出的需政府协调解决事项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认真梳理,落实责任,全力给予解决。(信息化推进科)

【企业风采】

博敏电子携手全球首款LED飞行模拟器

亮剑珠海航空航天展

日前,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首次展出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发,博敏电子参与制作生产的全球首款LED飞行模拟器。该飞行模拟器机器全身采用博敏电子公司生产制造的军工印制集成电路板,此类电路板产品具有高密度、高层次、高精度等特点,产品使用寿命长、性能优异、可靠性高,体现了博敏电子卓越的研发和智能制造能力。

据了解,该飞行模拟器是一座充满科技感的球型穹幕,将LED穹幕显示技术、实时超高清图像球形矢量变换技术与飞行模拟系统融合,可以真实模拟飞机飞行时的场景及感受,这种技术不光可以运用在军事领域,同时可以在科技馆等科普教育的场所广泛使用,通过产品展览,进一步增强博敏电子公司强化产品技术创新和研发、加快企业发展的信心。(综合科)

冠锋科技参加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

产品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近日,由中国保密协会主办、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等承办的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经上级保密部门审核同意,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梅州市唯一的企业参加这次盛会。国家保密局、广东省国家保密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到展位参观并听取相关成果介绍,充分肯定了公司在保密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成效。

展会上,冠锋科技展示了最新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保密和侦测系列产品,包括智能保密柜、指静脉指纹密码锁、侦码采集系统、网络安全事件调查处置工具箱等,赢得了参会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此次参展,提高了冠锋科技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公司推动保密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保密科技研发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信息产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