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综合信息专刊(第1期)
综合信息专刊(第1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2-28 10:46:02   浏览:-
字号:

综合信息专刊(第1期)

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1 2 25

陈建青新春寄语市经信局

争取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新春伊始,市政府陈建青副市长到市经信局指导工作,与经信局领导班子一起共商2011年经信事业发展大计,勉励经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建青充分肯定了市经信局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新组建的经信局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省11项主要工业经济增长指标全部实现了超额完成,有力地推动了梅州工业经济的提档进位。

陈建青认为,新的一年,经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提出的打好三场硬仗,突破三项重点,实现一个确保的重要工作部署,积极谋划2011年的工作,结合职能,找准定位,选好工作突破口。

一、要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硬仗

招商引资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好大项目。一是要加快推进梅工齿轮的转制和柳菱宏通实业有限公司的入园扩产工作,确保第一季度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二是要继续抓好台玻项目,做到专人跟进落实,同时要注重资源管理工作,组织专门力量进一步摸清我市石英矿的资源情况,包括储量、品位等情况,为项目招商打好基础;三是要加快推进华润风电项目建设。通过抓好几个大项目,进一步提升经信部门的形象。

园区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经信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好指导、协调、考核、管理、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省经信委的沟通,及时掌握政策变化和考核要求,在做好三个市级园区业务上的指导和协调的同时,加强对县(市、区)园区建设的考核和管理。要组织人员到河源等兄弟市参观学习园区管理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出一套符合实际、便于操作、较为完善的园区管理办法,上下齐心打好园区建设硬仗。

二、要千方百计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

陈建青要求经信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落实措施,确保今年经信系统各项经济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并争取在全省的排位继续有所前移。为此,市经信局要认真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继续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全市工业增产增效。要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每个月要有详细的工作报表、综合的分析材料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做到底子清、情况熟、方向明、措施实、成效大。

三、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陈建青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一是下决心抓好水泥结构调整,一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加快完成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另一方面要以塔牌集团、华润集团等大型企业为重点,加快一批新型干法旋窑水泥项目的建设。二是要抓好酒类行业的发展,重点抓好35个有国证的、税收在百万元以上的酒类大企业和品牌的发展,加大技改力度,提升产业竞争力。三是抓好陶瓷产业,陶瓷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中最有特色、最具潜力的产业,要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档次,要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宣传力度,把它作为代表梅州形象的礼物,提高梅州陶瓷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要加强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要依托我市现有资源产业和企业,扎实推进产业链的延伸,如机电装备制造行业、电声行业,我们都有较好的基础,要加强产业集聚和配套,通过延长产业链做大规模,形成产业化发展格局,真正形成我市的主导产业。

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

陈建青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规范队伍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协调机制,经信局要牵头组织好与中小企业局、各县(市、区)经信局之间的各项活动,树立起坚强有力的大经信形象,共同推进梅州绿色的经济崛起。同时,要全力推进扶贫双到、国企改革、节能降耗等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争取今年各项工作有更大成效。

管金华代表市经信局感谢市委、市政府和陈建青副市长对经信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将按照市领导的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