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简报 (2018年第3期)
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简报 (2018年第3期)
来源:工业园区科   时间:2018-03-02 09:14:14   浏览:-
字号:

【园区服务】

广梅开发区医院由中山三院托管

日前,梅县区人民政府、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正式签订托管协议,将广梅开发区医院交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托管。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市委书记谭君铁出席托管协议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侯志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戎利民;市领导余其豹、刘棕会、张晨,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区长张运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广梅开发区医院按照国家二甲医院标准建设,总投资2亿元的首期工程已竣工,今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2014年10月,中山大学安排中山三院托管梅县粤东医院,短短三年多时间,粤东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去年底顺利通过了“三甲”预评审。

陈春声对梅州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中山三院托管基层医院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山大学、中山三院将在人才培养输送、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努力把广梅开发区医院管理好、运营好。希望粤东医院、广梅开发区医院更好地传承、培植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的优秀文化,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持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确保今年顺利通过“三甲”正式评审。

谭君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50多万梅州人民,衷心感谢中山大学、中山三院为提升山区医疗保障水平所作的贡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广梅开发区医院托管工作,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希望中山大学、中山三院发挥优质医疗资源丰富、技术设备先进、管理科学高效、品牌影响力强等优势,携手办好广梅开发区医院,为服务产业发展、造福山区群众、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园区动态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2月8日,副市长吴泽桐率队到东升工业园区、蕉华工业园区及有关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吴泽桐一行先后前往广东风华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塔牌集团等企业的生产车间、施工现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吴泽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的有关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过程的财产安全和人员安全。他要求,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应急演练,及时维护更新消防设施器材,同时加强对危化品的防盗防火监控和警示标志设置;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配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在春节前要再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春节假期的厂区安全和节后复工的运行安全。(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我市启动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

2月25日,我市借助广州对口帮扶梅州的平台,正式启动首届现代学徒制试点(全日制大专)自主招生。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广梅共建职业教育园”(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高新区实训基地内)进行招生,开办三个专业,计划招生90人。

此次现代学徒制大专班学制为2年,毕业后获全日制大专文凭,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3个专业。开学后主要在广梅共建职业教育园学习,学习期间实行学训交替(即学生在校学习和在企业培训交替进行)、先学后训(即学生在校先学习基本知识、理论,再到企业训练技能)或者学训一体(即学生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主要在企业学习和训练,在岗成才)。

现代学徒制是将传统的学徒培训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的一种企业与学校共同合作、双元育人的职业教育制度。在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广梅产业园和广州、梅州两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我市现代学徒制试点有望解决以往职业教育中“校热企冷”的瓶颈问题。这是一项借助广州优质高等职业教育资源,解决我市中职、中技毕业生学历上升通道缺失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有效解决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高技能技术人才不足的人才培养工程,是新一轮广梅对口帮扶中扶志、扶智的重要抓手。(广梅产业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