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综合信息专刊(第2期)
综合信息专刊(第2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26 09:54:32   浏览:-
字号:

综合信息专刊(第2期)

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1 3 24

市经信局采取“五个一”措施迅速稳定食盐市场

日本核泄漏,海水污染,食用盐将短缺,以及加碘盐可预防核辐射等谣传影响, 3 16 晚到17日,全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食盐抢购现象,超市、食盐零售点的食盐被抢购一空,许多食用盐零售点发生脱销,盐业公司的配送中心也被各经销商和部分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出现食盐配送工作受阻,无法及时向市场供货的现象。对此,市经信局高度重视,立即采取针对性的“五个一”应急措施,保障市场供应,迅速稳定食盐市场。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局党组在 3 16 日晚 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金华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障食盐市场供应,安定民心工作,并立即指派分管领导带队到盐业公司积极协调做好食盐的生产和供应工作。

二是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梅州经信网等媒体及时向广大市民告知我市的食盐生产、供应情况,解除市民的恐慌心理,向群众宣传广东境内食盐储量充足,不会出现食盐荒,引导群众不要跟风抢购;并教育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履行好职责,不参与到哄抬盐价、抢购食盐之中。

三是开通一条绿色通道。协助梅州盐业公司开通了食盐配送绿色通道,食盐配送中心暂停对市民直接开放销售,全力做好对主要大型超市和连锁销售企业优先足额供应食盐工作。

四是落实每人限购一包措施。通知各大型超市连锁销售企业,严格落实对食盐采取限购的措施,每人限购一包,保证每家每户都有食盐食用,确保食盐市场和价格稳定。

五是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加强市场监测,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一次对食盐市场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确保食盐市场供应、盐价稳定。

截至 3 17 日晚 ,我市广大市民盲目抢购食盐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市场供应趋于稳定,食盐抢购风初步得到了遏制。18日,全市各大超市货架已有充足食盐上架,群众也恢复理性购买。19日、20日食盐市场已完全恢复正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