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梅县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梅县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来源:本网   时间:2012-04-27 08:55:00   浏览:-
字号:

年初以来,我县以“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宜居梅县”为核心任务,着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积极发展新型工业,从而助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今年头三个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9.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实现工业增加值8.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
一季度,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着环保布基覆铜板生产线的投产,实现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86%。线艺通信元件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也较好,产值增幅超过50%。在此拉动下,我县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大幅增长,成为一季度我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个亮点。
年初以来,我县积极实施“培育绿色产业、建设宜居家园、打造客都明珠”发展战略,把“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宜居梅县”作为核心任务,按照“改造提升、自主创新、名牌带动、项目带动、转型升级”的要求,全力抓好工业经济的发展。重点是依托梅雁、宝丽华、超华3家上市公司和华银、BPW、线艺、卡莱、振声等一批骨干企业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和电力、电子、建材、机械制造、编织工艺、生物医药、矿业“七大产业”。并且,我县还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服务好现有企业增资扩产的同时,积极帮助新企业新项目尽快落户建设投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