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简报 (2018年第12期)
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简报 (2018年第12期)
来源:工业园区科   时间:2018-07-03 11:03:20   浏览:-
字号:


【企业之窗】


培英电声:强品牌运营 促发展壮大


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是丰顺电声龙头企业之一。企业成立39年来,专注电声行业深度发展,认真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积极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业务发展壮大,品牌从无到有,规模自小变大,技术由“贴牌”到自主创新研发。2015年~2017年,年均出口额超过5600万美元,年均缴税超过2300万元。

一是坚持品牌发展理念。企业在较长的时间内处于行业的价值链的底端管理团队决心突破技术水平不高、产品附加值低、市场竞争优势不强等发展困境,以强化品牌意识、发挥品牌效应为着力点,培育自主品牌,成立了全省首家以汽车音响为主题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抢占产业制高点,从生产扬声器简易五金配套件的一家小厂发展成为专业的汽车音响和用品的研发及生产的企业。近3年多来,公司投入自主研发资金超过5200万元,目前拥有研发人员100多人,包括高级工程师2名和多名香港籍电子技术专家,发挥技术、信息优势,促进产品顶层设计研发上新台阶。公司拥有国内商标75项,专利28件,其中实用新型13项,外观15项,软件著作6项

二是加强品牌质量管理。该公司加强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质量标准化的基础性工作,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及附加值,优化品牌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放心满意的产品。同时,引进高速贴片机等设备,实施汽车影音智能化生产示范技术改造降低劳动力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智能化水平和产品标准化程度,保障生产安全,实现智能制造与互联网技术融合,打造汽车影音云工厂,由劳动密集型“制造”向创新驱动型“智造”转变。培英PEIYING牌和OLOM牌汽车音响产品认定为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公司被市政府授予“梅州市首届政府质量奖”,是2017年度省出口名牌企业。

三是加大品牌市场营销。企业产品市场布局以国内外市场并重,通过广告推广、媒介宣传、品牌策划等途径,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影响力,推进品牌建设。工信部电子五所合作开展“引智强企”活动,深入实施品牌技术服务建设内容,提升品牌营销实力;PEIYING、OLOM相继在美国、新加坡等5个国家成功注册商标,逐渐掌握市场营销的主动权;积极参加广交会、中国(花都)视听数码博览会、中国家居(迪拜)品牌展览会、广州国际车展等展会活动,加大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汽车音响自主品牌互联网创新营销模式的创新,联合知名网站开展客户体验活动,利用大数据了解用户需求,实现精准营销。(丰顺县产业园供稿)


园区动态


平远五个工业项目集中入园


近日,平远县召开工业园区建设暨入园评估会议,决定同意玖诚科技铍铜合金等5个项目落户入园,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

今年以来,平远县借力广州南沙对口帮扶政策,大力开展商会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等,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进驻。此次集中进园的玖诚科技铍铜合金、雅玛西金属软磁粉芯、金雁集团漆包线、金森道路工程机械和桐子园城市通讯智能监控设备等5个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6亿元、税收1.6亿元,将成为园区新的增长点。

会议按照项目入园评估办法,就严格项目准入,严把政策、环保、用地、效益等进行评估,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主动服务,对接企业,解决企业落户动工过程中存在问题,力促企业早日动工投产见效。(平远县产业园供稿)


六家园区企业入选省高成长企业名单


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名单,我市有广东鸿荣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绿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荻赛尔机械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欣红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量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园区企业上榜。

高成长中小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较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突出的中小企业;要求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企业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年平均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省高成长企业重点遴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领域、经营状况良好、主业突出、技术创新和投资能力较强、发展战略清晰、规模增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