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我市领导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
我市领导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12-11-02 11:23:06   浏览:-
字号:
我市把发展电子商务、办好“广货网上行”作为促进内销、拉动消费的良好手段,作为是拓展销路,抢占未来流通渠道的最好平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积极推进“广货网上行”活动。
今年8月下旬,市政府谭君铁市长和陈建青副市长在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晖的陪同下,专程赴穗考察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摩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梦芭莎),全面了解2家企业发展规划、运营状况、技术应用、会员管理、市场开拓等有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如何发展电子商务,虚心听取他们对梅州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意见建议。谭君铁市长指出,发展电子商务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促进经济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符合梅州打造幸福导向型产业试验区的定位,有利于克服梅州当前交通欠发达的劣势,提升梅州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与发达地区的“同场竞技”;梅州将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真诚期盼唯品会、梦芭莎等电子商务企业来梅全面考察、早日投资梅州,政企携手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助力梅州打造幸福导向型产业试验区。
与此同时,陈建青副市长于8月中旬到广梅汕铁路(梅州)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梅州市物流行业协会、梅州客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研究部署我市流通业和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陈建青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我市现有的流通企业,包括电子商务企业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同时要加强管理,结合“三打两建”建立好诚信体系;要尽快拿出电子商务发展规划,高起点地建设我市电子商务平台;高起点地建设我市电子商务平台,要加大宣传、培训、推广电子商务的力度,努力学习佛山、杭州等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9月5日,市政府谭君铁市长和陈建青副市长率队深入到华创风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区域呼叫中心、梅州联通公司、梅州移动公司、市邮政局等信息通信商贸物流企业调研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项目用地、重大项目落户、高技术人才引进等问题。谭君铁市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在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打造幸福导向型产业试验区等方面的重要支撑、带动作用,更加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信息产业特别是电子商务跨越发展,构筑区域核心竞争优势,为富庶美丽幸福梅州建设铺筑“信息高速公路”。
同时,我市还专门成立了“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制定了《梅州市2012年“广货网上行”活动实施方案》,并广泛动员我市传统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精致高效农业等领域企业“上网触电”,开辟企业网上促销新途径。目前,我市已有近百家名优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其中,梅州华亿泰服装有限公司、梅县华创风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列入省“千家广货网店”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