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信简报 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简报 (2018年第11期)
梅州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简报 (2018年第11期)
来源:工业园区科   时间:2018-07-03 10:45:16   浏览:-
字号:

【园区服务】


用好用足扶持政策服务企业降本增效


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供电、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部门负责人,利用一天时间到梅州高新区开展调研及举行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政策宣贯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棕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等参加了相关会议或调研活动。

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政策宣贯会上,刘棕会对市经信局主动对接服务园区、服务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的发展,借助穗梅产业共建已经形成的合力,全力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打造成为吸引人才的集聚地和创新创业的引领区,成为梅州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走好生态富民强市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园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项目至上的理念,尽心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园区企业、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园区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和园区管委会的互动交流,积极利用各项扶持政策和资金,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王健一行先后到广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广汽华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广东裕源织造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研判。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园区反映的通讯信号不佳、电力及信息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研究谈论,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落实期限,全力保障园区发展需求。在下午召开的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政策宣贯会上,市经信局相关业务骨干围绕工业技术改造、省产业转移优惠政策、“工业互联网十一条”等政策,向到会的园区内所有规上企业、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帮助企业熟悉和了解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加快发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供稿)


铁塔公司:夯实通信基础助力园区建设


近年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发挥企业的自身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产业园区(集聚地)周边通信基础配套设施,助力推动全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2015年~2017年,累计新建通信铁塔设施121个、共享改造站点301个,总投资3793.4万元。2018年1~5月,新建通信铁塔设施4个,扩容改造站点47个,完成投资159.61万元。

一是统筹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加强与经信部门、三家通信运营商的对接沟通,了解产业园区及周边地区的建设情况,统筹协调各方的建设需求,以市场需求、用户与业务发展为基础,优化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共同制定好发展目标、投资建设计划,重点打造4G精品网络、保证4G建设投入,积极引领4G演进发展进一步完善通信业务发展的需求。

二是推进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以园区及连接园区之间的重要交通干道周边为重点,适度超前投资建设通信基站配套设施,持续对信号弱覆盖区域进行补盲建设,减少重复建设和山林土地、楼面的占用,降低整体投资,有效推进设施的共建共享,实现园区热点100%的广度覆盖、周边交通枢纽等服务设施的深度覆盖、各产业园之间交通连接线的无线网络覆盖。

三是加大基础设施的保护力度。积极配合职能部门依法加大对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力度,严格依法惩治侵占、盗窃、破坏、损毁、截断信息通信设施以及其他危害信息通信设施的行为。对因征地拆迁或项目建设造成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改动、迁移和损坏的,根据成本补偿原则给予合理补偿或提供置换资源,并为通信运营企业规划和指定相应的迁改路由。(梅州铁塔公司供稿)

园区动态


两个工业项目签约落户兴宁园区


6月8日,兴宁市分别与广州佳盟子机床有限公司和浙江慈溪市恒立密封材料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计划总投资超3亿元的两个工业项目落户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

 兴宁佳盟子数控机床项目拟用地约78亩,计划总投资2.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主要生产数控机床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

兴宁恒立密封材料项目厂房面积约5000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500万元,主要生产金属垫片、石墨金属缠绕垫片等密封器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500万元、年税收200万元。(兴宁市产业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