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
来源:民营经济与服务体系建设科   时间:2021-09-07 08:48:24   浏览:-
字号:

  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2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粤工信融资函〔2021〕27号)精神,现组织开展 2022 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条件和标准

  (一)在梅州市内依法设立,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2020 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在线确认,帮助梅州市中小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的供应链核心企业。

  (二)按帮助梅州市中小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年化金额不超过 1%的额度给予奖励。

  二、申报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要求填写《2022 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安排表》,并报所在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

  (二)市直工业园区和各县(市、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企业填报信息汇总后,于 2021 年 9月8 日前报送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含盖章版和可编辑电子版)。

  三、相关要求

  2022 年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全面实行项目库管理,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一律不安排预算。请市直工业园区和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粤府〔2018〕120 号)规定,结合目前我局印发的政策任务、工作要求,做好项目入库储备(注:入库的项目不等同于 2022 年必然支持的项目)。

  (一)项目入库。市直工业园区和各县(市、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入库工作的重要性,组织本辖区项目申报工作,及时将企业申报信息上报。同时,入库项目应按省财政厅“数字财政”项目库管理系统有关要求上线填报,对未按时按要求上报项目的地市,2022 年预算编制时省财政将不予安排。我局将根据工作实际组织项目入库评审。

  (二)做好项目择优排序。各地须按照申报项目的轻重缓急做好择优排序,并按顺序填好《2022 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安排表》。

  (三)资金使用和监督管理。

  1.项目单位不得以同一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

  2.项目申报单位要保证申报材料真实,保证近五年来在专项资金申报、管理、使用过程中不存在虚假、挤占、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否则,将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3.项目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管理,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


  附件:1.2022 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安排表

             2.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2年应收账款融资奖励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2日


  (联系人:魏湘娟,电话:2272128,邮箱:mzxqy@meizhou.gov.cn)


  抄送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梅州中心支行、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