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节能减排 共创未来——节约用电倡议书
节能减排 共创未来——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30 17:51:40   浏览:-
字号:

  节能减排  共创未来——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9月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用电需求不断攀升,同时受副热带高压和双台风下沉气流影响,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全市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对工业企业实施了较大规模的有序用电。为确保电力安全供应,最大限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倡议:

  一、办公场所要示范引领,减少办公用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办公场所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室内温度设置建议不低于26℃;工作人员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子办公设施设备、日用电器、灯光照明、空调等;短距离上下楼层尽量不搭乘电梯。

  二、工业企业要有序用电,科学安排用电。工业企业要科学调整和安排企业生产计划,积极服从有序用电调度,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

  三、商业场所要合理用电,减少电力浪费。商业体、酒店、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要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营业时间内空调使用做到上午晚开一小时和晚上提前关闭,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

  四、景观和楼宇亮化要优化,珍惜每一度电。全市景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照明电器应尽量采用节能LED灯,适当减少开启时间和照明亮度,加强设备用电管控,严控电力资源浪费。

  五、居民要树立节约用电观念,提倡低碳生活方式。居民家庭要提高节约用电意识,从我做起、从随手关灯等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鼓励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聚沙成塔,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电,为我市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