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推荐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入库专家的函
关于遴选推荐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入库专家的函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1-11-30 17:18:16   浏览:-
字号:

  各有关企事业单位、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专业技术人员: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梅市人社函〔2021〕215号)和《广东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管理规定》,为更好充实相应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依法依规开展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现面向市内各企事业单位、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评委会入库专家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职责

  批准入库的评委会专家参与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根据每年度评审工作的需要,以随机抽取形式参加评审活动,遵守职业操守和保密要求,严格按照评审工作规程开展工作,按时参加评审工作会议。

  二、遴选范围

  (一)遴选入库专家的评委会

  各评委会专业按照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专业设置一览表(详见附件1)。

  (二)遴选对象范围

  评委会入库专家遴选面向梅州市企事业单位、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从事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工程、化建采矿冶炼地质工程专业技术工作的在职在岗人员。根据有关规定,离退休人员和国家公务人员不在遴选范围内。

  三、入库专家条件

  根据《广东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管理规定》以及省、市有关职称评审的相关规定,入库专家资格条件如下: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

  (二)认真履职,公道正派,热爱职称评审工作,正确掌握并执行职称政策,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本专业国内外最新理论和行业动态,在本专业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取得优良业绩;

  (四)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并取得高一层级职称1年以上。

  四、入库方式和程序

  (一)企事业单位、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专业技术人员申请委员入库通过所在单位审核推荐,报送评委会办公室;评委会办公室汇总将评委会专家库名单报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核准备案。完成申报、审核,操作流程如下:

  1、入库申请。符合入库专家资格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评委会的专业评审组设置情况和专业范围,按要求填报与申请材料提交工作单位审核。

  2、单位审核。申请人所在的工作单位进行推荐审核。

  3、评委会日常工作部门(评委办)审核。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加具相关意见,并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核准备案。

  五、申请材料

  (一)材料清单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

  2、身份证正反两面;

  3、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4、专业技术能力和业绩证明材料(含专业技术特长或学科方向、主要专业技术工作成就、论文著作、获奖、参加学术团体等材料);

  5、填写《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中(初)级工程师评委会评委库入库人员推荐表》、《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信息录入表》(附件2);

  (二)材料审核要求

  1、所有复印材料需由各申报单位审查,并加盖公章和“与原件相符”印章的复印件和扫描件。

  2、申请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应依据评委库入库专家条件,在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等方面对申请人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并加具推荐意见。

  3、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入库人选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有关要求

  各地、各单位的推荐人选书面材料请于2021年12月30日前报送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事科,同时光盘报送《推荐表》、《信息录入表》及相关申请材料电子版。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王丹丹、联系电话:0753-2247974)



  附件:

  1、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专业设置一览表;

  2、《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评委会评委库入库人员推荐表》《梅州市机械电气电子仪表轻纺等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信息录入表》。





                                                                                                        梅州市工程系列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