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倡议书
来源:市经信局   时间:2019-01-02 17:22:42   浏览:-
字号:

全市各类企业:

党中央作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由中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共同发起了“万企帮万村”行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梅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我们倡议:全市各类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亿万农民热切期盼的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中来!

广东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发展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作为我们山区梅州,是名副其实的经济欠发达地区,脱贫任务非常艰巨。梅州有2046个行政村,2017年农村(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50.51%,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4.83%, 这是梅州发展的短板,也是梅州发展的后劲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农民,任何时候都不能淡漠农村;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尽快改变梅州农村落后面貌,已成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重中之重的任务,已成为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农民的最大期待。必须举全市之力,久久为功,方能实现根本改变!

梅州虽然经济欠发达,但也拥有25万多个市场主体,10万多个各类企业,这也是梅州振兴乡村的优势所在之一。饮水思源,反哺乡村,是广大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事实上,我们有很多企业历来有致富图报、热心公益的光荣传统,有一大批优秀爱心企业,积极支持社会医疗、教育、扶贫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必定有更多企业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再创辉煌!

为搭建村企对接平台,在南方日报社官方网站南方网以及南方日报社客户端(南方+APP)设立了网络平台。企业在上述网络平台上搜索关键词“万企帮万村”,即可获取包括需要帮扶的村庄名录及相关情况。村企结对,按照村企自愿与政府安排相结合的原则,报名时,企业可先提出帮扶意向,政府统筹研究和协商后确定村企结对对象并在网络平台公开发布。可以一企一村,也可一企多村或一村多企。可以资助式帮扶,也可合作式帮扶或捐赠式帮扶。帮扶内容与时限双方协商确定。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同心合力,共同谱写“万企帮万村”行动精彩篇章,力争我市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农村落后面貌实现根本改变!



市委宣传部

市委农办

市工商联

市经信局

市中小企业局

市妇联

2018年12月20日